您的位置:首页 >专栏 >

银行理财容易亏损?为什么买理财会赔钱?

2023-03-13 16:07:21 来源:三秦科技网

买理财会赔钱是因为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实施,这个规定了不可以承诺保本保收益,也就是说理财不可以保本、保息,是有风险的,存在亏损的可能性。

目前只有银行存款才是保本、保息的,所以要是有人跟你说理财是保本、保息的话,是千万不要相信的,因为理财都是有风险的,只是风险的大小不同而已。

银行理财为什么更容易亏了?

银行理财之所以更容易亏钱了,主要有两个原因。

一个原因就是银行理财的净值化。在银行理财变成净值型的产品后,净值的涨跌就决定了理财产品的收益。只要是净值型产品,不管是风险多低的,或多或少都会有波动。如果买入之后刚好遇到理财产品净值下跌的时候,就会出现亏损。

另一个原因就是市场行情不好。银行理财跟银行存款不同,银行存款相当于储户把钱借给银行,然后拿一些固定的利息,而银行理财是投资者把钱交给银行代为打理,银行会拿着这些钱去做投资,赚了钱就分给投资者,亏了钱同样需投资者承担。

关键词: 为什么买理财会赔钱 银行理财为什么更容易亏了 净值型的产品 市场行情不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