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专栏 >

快手科技的宿华如何用七年时间收获7亿用户

2022-11-24 09:33:42 来源:消费导报网综合

今天我们来聊一聊,快手科技的宿华,它是如何用七年时间收获7亿用户,成为湖南首富宿华。

2021年2月5日,快手科技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。

快手联合创始人、董事长宿华,联合创始人、首席产品官程一笑,一起见证了敲钟仪式。

对于选择1024作为快速的股票代码,宿华说1024是2的10次方,它代表着一行行的程序代码。凝聚着一股科技的力量。

快手科技开盘之一天股价上涨194%,报收于338港元,总市值达到1.39万亿。

宿华持有公司11.79%的股份,财富达到14500亿港币。

一夜之间,无论是湖南企业的老板中,还是外出闯荡的湖南人。宿华凭借这一财富成为无可争议的湖南首富。

宿华

宿华,1982年出生于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的一个农村里。

父亲是镇上的公务员,后来为了生计,辞职选择了去做生意。

父亲在宿华小学毕业的时候,给他买了一台小霸王学习机。也许是歪打正着,也有可能是命中注定。父亲给孩子买的这个小小礼物,却给宿华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,更是改变了宿华的一生。

小霸王美名其曰学习机,其实是很多孩子买回来都在玩游戏。不过宿华的确是与众不同的一个,他发现了小霸王学习机上面的编程功能。

那一年宿华才十二岁,他一点点地在学习机上敲代码,根据代码运行着不同的小程序。很快他发现自己不仅很喜欢编程,还特别具有天赋。从此便沉迷于编程而无法自拔。

2000年,宿华已超出一本线10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。并在本科毕业后又获得了清华硕博连读的机会。但宿华在读完硕士之后,放弃了继续读博。

不过清华软件工程硕士这个学历,让宿华如愿进入谷歌公司工作。

在谷歌待了一段时间后,宿华就有了创业的想法。

2008年,宿华开始了之一次创业,项目是做视频广告系统,也就是帮助视频网站整合广告主的需求。

当时这个项目是极具创意的,但由于思想过于超前,当时视频内容的生产和分享还没有繁荣起来。

没有人愿意投资,再加上当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,宿华的之一次创业就此宣告失败。

此后的两年,宿华在百度任职,是百度凤巢系统的核心工程师。也正是在这两年,给宿华积累了更多的人生经验和技术能力。

2012年,宿华放弃了在百度百万年薪的职位,开启了第二次创业之路。这一次他做的是搜索引擎。但没过多久就再次宣告失败。公司的技术后来被阿里巴巴收购和u c 浏览器做了内容整合。

2013年,宿华与之前人人网产品经理程一笑合作创立了快手公司,开发视频项目。

快手最初只有十一个人,起步于五道口被称为民间硅谷的华清嘉园。

当时陈一笑已经在做一个把短视频和照片转成g i f 动图的工具,这个工具叫g i f快手。

产品通过微博和q q 空间导流,累积了九十万用户。

两年前还曾获得三十万美金的天使投资。

但那个时候视频是巨头们的天下,腾讯、优酷、土豆、新浪他们有资本,有品牌、也有流量,在市场上是碾压级的存在。

小小的快手到底要如何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呢?

当时wifi *** 正逐渐普及,智能手机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。宿华预想,视频将会成为社交领域的流行趋势。短视频不好拍,那么就做短视频。而在此之前,国内短视频领域基本上处于空白。

宿华给出了三个方向,简单、好用,克制。

可以说,快手是一款极其简单粗暴的应用。这主要体现在产品设计之上。打开快手。只有关注、发现和同城三个界面。既没有排行榜,也没有被官方承认的大v。 交互设计,极度简洁并且快速的使用 *** 简单明了一步到位,只需点击右侧摄像机,用户就可以进入视频录制或者直播状态。

快手。用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,以更低的 *** 成本自己视频社交门槛极低且十分便利。

因此,快手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的七年时间内,累积用户数已经达到七亿,其中日活跃用户突破三亿。

正如宿华在前几天公司上市敲钟仪式上说的。

在过去的2020年,快手一共产生了超过130亿条视频,成为社会文化发展与民众获得感提升的有力见证。有将近9.6万亿分钟的消费时长,相当于1800万年人类历史的光影。

有超过2000千万人在平台上获得的收入,获益者涵盖,从一线城市到偏远地区的个体,群体,行业和机构。

作为一个短视频社交平台,快手为老百姓提供交流平台,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生活,也满足了很多人猎奇的心理。

好,关于快手科技宿华的创业故事,我们就分享到这里。

声明:

资源均来自 转载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

关键词: 快手科技宿华 湖南首富宿华 快手老板 传奇男人宿华